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七日日记(一)......

7月3号2011年

今天来到了 german-malaysia institute(GMI),心情蛮紧张一下,认为马来人会排斥华人,也认为这里很难叫到新朋友,但是因为听过一个人说了一句话:“成功有两种方法,一就是你聪明过人家,不然就是人家蠢过你”既然决定来到一个竞争低的地方,就不应该反悔了。来到了这里,435个新生,华人大约20个罢了,而读我那科的华人只有我一个,心情顿时down了下来。但认识了来自各地的华人朋友,又从negeri sembilan,sabah,sarawak,kedah,kelantan 和sungai long的都有,但大马华人的粗口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不是dXXX就是soXXX.

到了宿舍,walan,好像几十年没人住过一样,灰尘多,床单烂,最dulan的是以前的住户放了一个臭鸡蛋在橱子,情调他也差点吐了出来,很多华人说其他种族没有文化,但没有文化的华人也不少(茶叶蛋只有华人吃),希望各族能互相忍让,不要你骂我猪,我骂你babi什么的

有整个星期的orientation要进行,但食物真的很不惯,都是以辣和甜为主的马来食物,但久了会习惯的,也喜欢上了他们煮的牛肉汤,真的很好吃~同房的4个是马来同胞,其中一个是sabah人,很多那里的人看得出不是来读书的,那里也讲师致词时也说有些人ukm给人踢出来跑来这里读,因有MARA 支持,没什么好怕的,但对我来说更好,少竞争自然可以成为那里的top~

我选的那科,network security很少人读,全班37人罢了,但根据美国top50 job nws consultant排第八,平均薪水一万美金。真的很吸引人一下,希望能成功吧~


7月4号2011年

在GMI的第二天,因马来同胞要起来doa,非回教徒被逼与他们一起五点起床,昨晚两点半睡,所以死赖着床不走,到了六点才勉强下去,去到了集合地点看到很多条死鱼(因太累而躺在马如旁睡觉的人)我们的OC/负责人大约七点才来,却要求我们明天要准时5点到,真是给他炸到。

之后的那些活动除了显之外,没其他字形容了,只有一个游览学校的活动不错下,最少还可以动动下,大家先从走之后升格为慢跑,不懂是不是之前和琛在lake valley jogging的关系,我是第二位结束整个行程的学生。饶了整个校园,原来这里也很大下,有5个食堂,6个羽毛球场,2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一个futsal场,一个足球场和2个网球场,而学习的的地方有5个technology blok(一个blok有8个cp校舍那么大,这还不包括8个宿舍block,5个外地学生宿舍block,一个办公大楼和很多很多的商店,cc等补助设备。这样的size只提供diploma课程,看来这里真是又kuality的地方。

在这个阳盛阴衰,没一个华人女性的地方真的很惨,看来这三年有得好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