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我们是水鱼??

今天有蛮多东西讲的,
因为上个星期有很多大事发生,
首先要讲的是我姐姐毕业了,

我和家人去他的毕业典礼


我姐姐

她是读公关系的,
就是PR(public relation)
其实有家人做这份工蛮不错一下的,
你会知道很多明星内幕,
好像周杰伦的最新专辑几时出,
或蔡依林有没有整容,
你都知道………

想知道内幕的可以找我(只限靓女)
最好单独找我,
因为我会害羞的,
哈哈…….


昨天华文学会举行了象棋比赛,
我是A Head,
就是说整个比赛我负责的,
当天真的很乱,
超过40%的人没有来,
幸好准备得当,
才不至于乱到太离谱,
可怜的是,
身为A Head,
我还要亲自参加,
来填补缺席的人,
赢了一场后输了,
还是输给一个A Gua,
对不起列宗列祖…….

昨天回来后,
冲了一杯咖啡,
再在苏打饼上擦花生酱,


边吃边想国家大事,
想到我我们现任的政府要推行母语教数理,
觉得很悲哀的事,
竟然没有几个大人物反对这项政策,

大家觉得我可能很奇怪,
或者是觉得我是华人叛徒,
事先声明,
我读了6年华小,
现在为了考华语放弃用英文的EST,
足以证明我是热爱华文的,

各位曾经被华语教数理的同志,
我觉得我们是水鱼,

是教育制度下的牺牲者,
不信??
问你,谁发明飞机??
大家应该都会很自豪的回答莱特兄弟,
可是,
他们的英文名呢??
我试过问了很多人,
有些还是TOP Student,
没有一个会回答,

大家试想想,
莱特兄弟只是翻译出来的,
他的真名,
英文名,
马来西亚华小出来会回答的少之又少,
出到外国不给人笑就假,
何况,
现在你身边的大多数东西,
身边大多数的科学原理,
都是洋人发明的,
为何我们不要学正宗的,
而是学翻译版本的呢??

还有,
中学用国语教数理,
有点开玩笑,
我给个列子:
染色体,
Chromosome,
国语叫做Chromosoma

我发现,
大多数的国语科学术语,
都是用英文字改改下而已,
同一句话,
出到外国,
人家以为你发音有问题,
不给人笑就假,

所以,
我希望国家的教育专才,
老师,
政治人物,
反对或改良这个政策,
从母语教数理变母语教数学,
应为数学用在社会上的机会很多
用母语学比较容易领悟,
不要害怕人民给你的压力,
记得,
横眼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向国家不好的政策选战吧!!!

(此文章纯属个人意见,非政治目的)

还有,
莱特兄弟的英文名是
wright brother

1 条评论:

Mabel 说...

不看都不知道莱特兄弟的名字原来叫做Wright Brother...
感觉上一点都不配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