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了解真的那么难吗?

最近写blog的人变少了,
不懂是不是考试的原因,
但是看到大家写的最新那篇,
觉得有点感叹......

华文学会这个大家庭,
说是大家庭,
但其实只是表面的说法而已,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
有些人觉得自己被冷落,
有些人觉得自己在学会里有名无实,
有些人觉得有些人很独裁,不听他人意见,
有些人更受苦于爱情中,


觉得自己被冷落的人
为什么你会觉得会被冷落?是因为你做着一些没用的工作吗?还是自己没有机会发表意见??
如果是第一个原因,那你就错了,
一个学会/公司/社团里,
每个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
做着不同的工作,
每一个人的存在都很重要,
没有说谁做的工作比较重要的,
比如说一个公司里,
如果没有清洁工人做所谓没用的清洁工作,整个公司会在三天内“遗臭万年”,
如果没有书记去做沉闷的打字、写信的工作,公司根本无法运作,
同样道理,
没有人印文凭,任何一个活动我们都无法收钱和赚钱,
没有人做dokumentasi,校方永远不会给我们做想要做的活动,
没有人做工委,几只猫仔根本无法让整个活动顺利进行,
你说你多么重要?

如果是第二个原因,
那可能是你或“她”的问题了,
在今年,我好像没听到你发表过什么意见,
可能是没信心,或者是“她”让你心淡,
我却成为了丑人,
变成了独裁的人渣,
想当年,
我负责象棋比赛时,
你给了用mahjong纸纪录比赛的意见,
采纳了你的意见真的解决了历年来都无法解决的问题,
你的方法去年会用,今年会用,以后都会用,
所以对我来说,
你没被冷落,
只是没有争取机会发表意见而已。



觉得自己在学会里有名无实的人:
你给的意见我都有让“她”知道,
“她”没采纳我都没有办法,
导致你越来越自卑,堕落,真的不好意思,
我的情况也好不到你多少,
给的意见被采纳又怎样?
自己却无法从意见中享受成功,
却被众人当独裁者看待,
情况有改变我根本没被通知,
给人问时答不出又给人冷眼对待,
你最少还有一个华文学会副主席的头街,
你最少可以在背后发泄,说其他人的坏话,
我呢?什么都没有,
只有无法享受成功的活动组组长的头街,
找人发泄?有谁呢?没有......



受苦于爱情中的那条水:
我不懂你的问题啦,
觉得你忘掉那条水比较好,
男人和女人是信不过的,
自己才最信得过,
单恋一个人那么痛苦,
干脆找一个爱你多过你爱他的人更好,
不然只会让自己更伤心,自闭罢了,
华文学会需要你,
不要那么早垮,
到了明年这个时候才可以垮,
懂没有~

1 条评论:

chen 说...

*超罗嗦的我。XD
最近我很喜欢把一句话挂在嘴边:
凝聚力+向心力=感染力
首先,相信成功就是凝聚众人聆听你的力量;认真做事会让人把心向着你的力量;当你成功凝聚与向心时,你就会有一种感染力。
这感染力很可恶的,让人不知不觉会跟着你的思想前进;就像你的偶像,马先生,他的言论在当时根本没有人想过会实行,然而他坚持与相信,最后像病毒植入般感染全世界,共产主义。
——
一句话概之,如果你是独裁,为什么到现在我们都相信你会成功?
没错我在背后一直说你坏话,总是为什么你比我成功?大家总是相信你的话而不相信我,所以我变得很失落,因为你身边总是环绕着感染力。
活动失败不是你的问题,是我(们)的问题,有问题我们不会去承担;或是“她”的问题,所以说,经验不代表有实力。
即使活动失败了,你成功感染了大家;输给“她”,赢了大家的心,哪个比较值得?
再来一个例子,一开始没有人觉得你能完成灯笼,到现在每个人即使嘴巴抱怨但还是不知不觉帮你做完,夫复何求?
*当你做到CEO,功劳却比不上一个manager,任人都会自卑,做到这样大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