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什么是道德

想太多就是想太多,
对一门哲学引起了兴趣,
那就是道德观,

什么是道德?
有些人讲就是做好事咯,
有些人讲就是做社会认同的事咯,

大家分析一下,
偷窃,
是道德的行为吗,
看来100万的人中有999999个人讲是不道德的,
另一个角度来想,
有一个人要用刀自杀,
我偷了他的刀,
偷窃,
算是道德的行为吗??
一条水,
要杀死一百个人,
我偷了他的武器,
我有没有道德呢??

杀人,
老师,父母,同学,都说是不道德的行为,
一条水,
要杀死一百万个人,
为了世界和平,
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维护正义正人君子的我杀死他,
我做着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再给个列子:
一条水,
名叫南允朱,
他杀人放火,奸淫妇女与鸡奸未成年少年,无恶不作,
这种人该不该死??
如果杀人有罪,
我们就不可以对他非人道毁灭
那个南允朱就继续杀人放火奸淫妇女与鸡奸未成年少年了咯,
有一天,
南允朱来到益顺李的家,
看到他的老婆有林志玲的样貌,郭书瑶的身材,
想要让益顺李戴绿帽,
还要鸡奸埋益顺李,
益顺李不爽,
杀了他,
杀人是不道德,有罪的,
所以它应该受到制裁,
这样合理吗??


所以,
什么是道德??

对我来说,
所谓的道德,
其实就是价值的多少
杀了南允朱,
可以带来世界和平。
死一条却救了超过一条,
值得的咯,

写到有点怪怪的,


就酱.......

1 条评论:

萝莉 lolita 说...

南允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肚。。肚子好痛啊!!!